即时新闻

里昂低迷 客场落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6日        版次:A10G    栏目:法甲·今晨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今晨在法甲首轮补赛,里昂客场以1比2不敌蒙彼利埃。

  传统豪门里昂上赛季仅列法甲第七,24年来首次未能获得欧战入场券;但他们在欧冠打进四强,令人刮目相看。新赛季法甲开始后,里昂却延续上赛季在联赛的低迷表现,前3轮仅取得1胜1平1负,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1位。

  里昂在8月20日输掉欧冠半决赛——以0比3不敌最终夺冠的拜仁慕尼黑。里昂为此获得额外假期,法甲的首轮比赛推迟。

  里昂在欧冠状态神勇,连续淘汰意甲九连冠得主尤文图斯、前三个赛季两夺英超冠军的曼城,其主打的前锋组合是德佩和埃坎比。荷兰球星德佩近日深陷转会传闻,今晨坐上替补席,埃坎比的锋线搭档换成小将迪诺。

  里昂在上半场连遭打击,边翼卫杜博伊斯第36分钟在禁区内犯规,蒙彼利埃中场萨维安尼尔主罚点球打破僵局。第44分钟,里昂中场大将阿奥尔拼抢犯规,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审核后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阿奥尔近日同样深陷转会传闻。

  里昂主帅加西亚在第55分钟用头号球星德佩换下迪诺,可换人不久就再失一球,萨维安尼尔梅开二度。蒙彼利埃以2比0领先,而里昂直到第82分钟才扳回一球:替补出场的切尔基创造点球机会,德佩主罚命中。

  在法甲射手榜,德佩以4球领跑,其中包括3个点球。里昂本赛季在法甲唯一胜利是8月29日在主场以4比1大胜第戎,德佩上演帽子戏法,其中包括罚进两个点球。上周末,里昂在法甲客场以0比0战平波尔多,德佩状态平平,下半场就被换下。德佩可能去巴塞罗那,阿奥尔可能去英超,转会传闻会影响他们在法甲的专注度。对于两人的使用,加西亚变得束手束脚,今晨安排德佩替补出场,上周末在法甲安排阿奥尔替补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