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常规赛即将打响

广东队剑指第九冠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6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9月19日,2020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常规赛将在安徽亳州拉开战幕。昨天,率队出征的广东碧桂园队主教练吕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标是“保三争冠”。

  今年的象甲联赛不仅推迟了开赛时间,还减少了参赛队伍,赛制也与往年不同,采用分两个阶段进行的赛会制。广东队已夺得象甲八座金杯,今年派出曾在2016至2018赛季实现三连霸的最强阵容出战,队员有全国冠军、特级大师许银川与郑惟桐,新锐特级大师张学潮和许国义。

  作为象甲夺冠次数最多的老牌劲旅,吕钦并不掩饰剑指第九冠的雄心。他认为,按照广东队的实力,如果没有争冠的信心,就对不起广东的棋迷。“去年我们只获得第三名,如果队员能正常发挥的话,保三应该问题不大。但我更希望全队在每一场比赛都能有超水平的发挥,不负众望,再上巅峰”。

  许银川 曾为广东队屡建奇功,他在展望争冠形势时则认为,由于赛程缩短、参赛队伍减少,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赛程的改变,对棋手的状态要求更高了,因为比赛是连续进行的,如果状态不好,也没有时间进行调整了,可能会出现连续输棋的现象。另外,今年的参赛队伍从14支减少到12支,被削减出来的两队战将可以补强其他队的实力,进一步加强他们的竞争力。”

  许银川还表示,尽管今年有很多棋手都没有参加正式的比赛,大家都不清楚彼此的竞技状态,但在获悉象甲联赛将要举行的消息后,自己马上就进入备战状态,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和队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做好赛前的准备,“总之新赛季我们希望能发挥出水平,力争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