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国征兵工作9月底结束

应征报名人数突破300万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25日        版次:A05    栏目:    作者:

  据新华社电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24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全国各地正有序开展新兵运输交接工作,征兵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应征报名人数突破300万。

  谭克非说,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的原则,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到下半年一并开展。今年的征兵工作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全国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持续高涨,应征报名人数突破300万。二是兵员质量不断提高,据初步统计,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的比例较去年明显提升,大学生征集规模结构持续优化。三是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通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优秀适龄青年投身军营。四是灵活使用网上征兵手段方法,组织网上宣传教育、政策咨询、业务培训、联考联审,减少人员接触和流动。

  谭克非表示,部队是热血青年茁壮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淬炼琴心剑胆的大熔炉,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素质青年踊跃参军报国,期待“后浪”不断奔涌向前,汇入强军兴军的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