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争冠组首战,广州恒大逆转河北华夏

“黄毛韦少” 又立功了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7G    栏目:中超·焦点    作者:林本剑

     韦世豪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昨晚在苏州打响。在第一场较量中,广州恒大以3比1逆转河北华夏,为晋级四强打下坚实基础。韦世豪替补登场,创造一粒点球并打进一球,成为恒大队逆转的关键。

  河北华夏实力处于劣势,非常坚决地打防守反击,使得恒大队在上半场的进攻严重受阻,直到第36分钟才由保利尼奥完成第一脚也是上半场唯一射中门框的打门。第38分钟,河北华夏长传找马尔康,恒大队球员防守出错,尹鸿博抓住机会先下一城。上半场,恒大队一球落后。

  中场休息时,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在更衣室里对球员表示,比赛是两回合,还有一场半的时间来扳平和反超比分。他让队员们别着急,但一定要在下半场尽全力把比分追回来。

  下半场 一开始,卡纳瓦罗一口气换了4个人:韦世豪、费南多、徐新和吴少聪分别换下塔利斯卡、杨立瑜、廖力生和高准翼,其中韦世豪登场后的表现格外亮眼。恒大队先是在第64分钟由吴少聪在禁区边上一脚远射扳平比分,接着韦世豪在第85分钟创造点球,艾克森一蹴而就以2比1反超。全场补时第一分钟,恒大队发出角球,韦世豪门前头球攻门,时隔九轮取得进球。

  卡纳瓦罗赛后表示:“实事求是说,上半场阵容踢出了技战术要求,但球员在场上没有自信,进入比赛节奏非常慢,不坚决,球队的进攻不够流畅。能够逆转非常开心,但还是老毛病,非要被人打一巴掌才开始进入比赛状态。”

  韦世豪赛前染了一头黄发,特别显眼。他透露,这是队友塔利斯卡给他染的,“跟上次一样,老卡(卡纳瓦罗)说,如果不进球,就把我头发剪了。”卡纳瓦罗则嫌弃他的发型“没法看”,但韦世豪以创造一个点球和一个进球“挽救”了自己的黄发。而他所说的“上次”,是指7月赛季刚开始时整了一头“脏辫”,结果在比赛中连续五轮进球——或许搞怪总能给韦世豪带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