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粤五人足球三大联赛明天开战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7G    栏目: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第九届广东省五人足球甲级(粤甲)、乙级联赛(粤乙)、暨第八届广东省粤女五甲联赛(粤女五甲)将于10月18日至明年1月10日在广州天河YH潮流足球公园举行。

  粤甲、粤乙和粤女五甲是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主办的传统品牌联赛,已进入第九个年头。本届赛事仍由广州傲胜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总冠名赞助,昨天在广州市阳光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与赞助方正式签约。这是广州傲胜连续三届冠名省五人足球城市冠军杯赛、省五人足球甲级联赛以及粤女五甲联赛后第四次联手。

  本届粤甲、粤乙和粤女五甲将历时3个月、上演91场角逐,所在比赛都在广州傲胜提供的人造草皮上进行。傲胜是中国唯一向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提供人造草皮的企业,产品达到国际足联、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国际橄榄球协会的最高标准,也是国家体育场“鸟巢”的独家供应商。

  前八届粤甲和前七届粤女五甲已经产生1572名进球者,共射入5079球,实现“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足球比赛中来”的办赛的宗旨。本届赛事的淘汰赛阶段进行全球网络的现场直播。

  在国家《体育版权价值研究院》公布的中国社会办赛原创体育赛事版权价值榜100强中,粤甲联赛以8800万元,排在全国第40位,粤女五甲联赛为5100万元,排在全国第5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