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市教育局、羊城晚报社联合主办2020“花地新苗”作文大赛

邀您一起描绘 生命的最美姿态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3日        版次:A16    栏目:    作者:陈海云

    

     微信扫码 报名参赛 若对赛事有相关疑问,请联系组委会: 陈老师:020-87133011 微信客服:小羊姐姐(微信号yw686125)


  2020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给世人上了一堂鲜活且深刻的生命教育课,引发了人们对生命的思考,生命对于个体到底意味着什么? 10月27日起,由广州市教育局、羊城晚报社联合主办,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0“花地新苗”作文大赛火热进行中,诚邀广大学生参与,以我手写我心,一起描绘生命的最美姿态。

  

  为生命礼赞, 描绘生命的最美姿态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一个个垂危的生命,无数医护人员在疫情中逆行,普通公民自觉做好防护隔离,各行各业的员工保障物资供应,认真履行职责……面对生命这堂认知教育必修课,身处其中的每个个体都经历了一次考验。

  2020年的“花地新苗”作文大赛以“生命的最美姿态”为主题,鼓励学生围绕生活中的点滴以及对生命的理解,将自己认为的生命最美姿态描绘出来,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以作文的形式投稿参赛。活动旨在强化青少年对生命教育的理解,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学会关注环境、关心他人、保护自己,同时培养他们对社会的爱与责任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赛事分两阶段:线上征文+现场决赛

  

  据介绍,比赛分为初赛及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作文征集从10月27日开始至11月26日结束,邀请广州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在校学生参与,分小学低年级(1-3年级)、小学高年级(4-6年级)及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每名参赛学生的征文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小学组作文字数不限,其他年级不少于800字,每人限提交一篇作品。征文内容要求感情真挚、健康、积极向上,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抄袭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羊城晚报校园达人”(ycwbxydr),进入“作文大赛”子栏目,点击“报名入口”按照网页提示填写参赛信息及上传作品即可报名参赛。

  初赛截稿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业评委从征文作品中挑选出200份优秀作文,并邀请入选优秀作文的选手参加决赛——2020“花地新苗”堂上作文大赛。决赛选手将参加广州的现场活动,当天决赛题目现场公布,限时堂上完成作文。

  据悉,决赛将评选出一等奖20人、二等奖40人、三等奖60人、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各组别奖项数量将按照进入决赛的人数比例进行分配。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组织单位若干。此外,获奖作文将采取新媒体线上展示的方式,在羊城晚报和广州教育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和分享,荣获一等奖的作品将在羊城晚报副刊版面给予公开发表。  (文/陈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