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看!深圳企业带来这些明星产品

可视化管控大屏能实时“看住”城市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2日        版次:A03    栏目:看点    作者:沈婷婷

  如果你想了解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那么在高交会上都能大饱眼福。今年的高交会上,深圳企业组成创新矩阵,带来满满的创意和创新产品,让观众感受到科技力量带来的冲击,也向外界传递“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的创新科技主题精神。

  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一块硕大的屏幕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个面积达150㎡,弧度53°的大型弧幕给观众带来极其震撼的视觉体验。

  站在“可视化管控大屏”面前,可以感受到它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屏幕上展现未来智慧城市客流监测、运行监管、环保处理、态势监控等城市运行管理基础应用场景,赋能各大不同领域数字化管理创新实践,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

  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提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玉路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可视化管控大屏整合了多项数字城市技术,创新信息实时采集传输。如用在城市垃圾管理方面,可实时监管城市日产生垃圾的总数,并可以查看焚烧发电和焚烧污染物排放的详细情况,“生态园、填埋场甚至每一辆垃圾车的详细数据都可以实时监控。”

  深圳知名科技企业云天励飞的“城市智能体”在高交会上首度亮相。云天励飞副总裁郑文先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在城市业务场景上,云天励飞打造了第一款全球动态人像系统“深目”,对安防、社会治理、民生服务这些城市业务进行了深入的实践。在这个基础上,云天励飞开始构建自进化的城市智能体,利用算法、芯片、大数据技术,智能调度分析城市AI算力、能力和数据资源,推动城市不断向高阶智慧进化。

  本次高交会上,云天励飞也展出了城市级疫情AI智能防控平台产品。郑文先说,平台综合运用人像识别、人像大数据分析技术,融合疫情公开政务信息,以“预防-管控-阻断-掌控态势”为防控主线,构建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次的立体防控体系。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深圳进行部署。

  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