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开赛

聚焦家国与担当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16    栏目:    作者:陈亮、夏嘉欣、刘赟、刘英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实习生夏嘉欣,通讯员刘赟、刘英报道:11月7-8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分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中大新华”)举办,来自全省近65所高校的6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在校内同步开设直播分会场,满足参赛选手及旁听学生的观赛需要。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承办。大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历时两天。记者了解到,此次演讲大赛包括即兴演讲、定题演讲等部分,比赛融入了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要素,演讲题目涵盖抗击新冠疫情、全球挑战应对、新时代担当与奉献精神等选题,紧跟当下社会热点。

  经过激烈角逐,演讲大赛中,深圳大学的彭梓洲、广东工业大学的杨丝淇、中山大学的刘兰君三位同学脱颖而出,拟获得特等奖;写作比赛中,华南农业大学的周文静、深圳大学的郑昕、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刘珉玮三位选手拟获得特等奖;阅读比赛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林奕佟、华南理工大学的杨鸿申、华南理工大学的黎羿江三位选手拟获得特等奖,以上选手将于今年12月代表广东省登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总决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