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樊振东轻松过关 林高远苦战惜败

国乒在男女单打四强中各占据三席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6G    栏目: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    作者:魏超然

     樊振东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超然报道:2020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昨天继续在郑州奥体中心进行。国乒在男女单打四强中各占据三席:男单樊振东、马龙、许昕,女单陈梦、孙颖莎、王曼昱。林高远和王艺迪均苦战七局,分别惜败给韩国选手张禹珍和日本名将伊藤美诚。

  无巧不成书。广东名将樊振东和巴西名将雨果·卡尔德拉诺连续三年在男单1/4决赛相遇:2018年,樊振东爆冷以2比4落败,无缘四强,去年则“复仇”成功,以4比1晋级四强,最终夺得男单冠军。昨天再相逢,樊振东在比赛胶着之下更好地把握了关键分,以4比1率先晋级四强。

  连续三年在总决赛中与樊振东相遇,已经说明卡尔德拉诺的实力。昨天输球后,卡尔德拉诺还是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他用略显生涩的中文发表感言:“我觉得我的水平,在中国,在郑州,很高,我很开心对我的水平。”谈到樊振东时,卡尔德拉诺说出一个较为完整句子:“我觉得樊振东是一个太强的对手,所以这场比赛太难了!”

  国乒在总决赛第二个比赛日打得都比首日更艰苦,无论是刚在世界杯夺冠的樊振东、陈梦,还是老将马龙、许昕,抑或年轻选手孙颖莎、王曼昱,都遭遇不小的挑战。面临困难时,这些国乒名将都能积极应对,找到不同的解决办法,最终成功过关。

  其中最惊险的要属陈梦。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来到总决赛赛场,始终显得沉闷。无论是首轮面对日本小将加藤美优,还是次轮迎战德国悍将索尔佳,陈梦总是打不出流畅的进攻,比赛显得凝滞而又犬牙交错。

  陈梦昨天在涉险赢下比赛后道出原因——连续比赛精力消耗大,在场上专注度有些不够。陈梦的两场比赛都是下午2时左右开赛,正是平时午休的时间,所以有些注意力不集中。陈梦希望在主观上能够更积极调动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提高专注度。

  昨天面对有“拼命三郎”之称的张禹珍,来自广东的选手林高远可说全场都占优;但对手在绝境中顽强拼搏,林高远却有些慌乱,技战术的准备和执行也不够充分、坚定,结果经七局苦战不敌对手。

  王艺迪此前对阵日本名将伊藤美诚3胜1负,打法能克制对手。不过,伊藤经大赛的磨炼又有成长,特别是比赛中的变化很丰富;而王艺迪有几局在落后时迅速被拉开比分,没能咬住,结果也以3比4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