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

总决赛今天打响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6G    栏目:    作者:徐扬扬、叶磊

     汕头南澳岛 主办方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实习生叶磊报道:今明两日,2020年南粤古驿道“Hello 5G杯”定向大赛总决赛将在汕头·南澳岛站举行。这是本年度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最后一站(第七站),也标志着这项大赛走过五年的历程。

  这是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三度跑进汕头。赛事将分两天进行:第一天在汕头小公园、西堤公园进行,第二天则在南澳岛比拼。

  南澳岛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历来是东南沿海通商的重要节点,也是海上贸易的主要通道,处于粤、闽、台三省交界海面,拥有“粤东屏障 粤闽咽喉”之称。

  赛事设专业组、成年组、少儿组、体验组四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超短距离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古驿道研学定向赛、城市定向赛。现场还将决出年度“定向之王”。

  总决赛现场将有“侨批探索组”以队为单位参赛,在西堤公园进行定向竞技之余,一探侨批文化的魅力。参赛选手多方面、多形式地感受汕头文化、南澳文化。

  除定向运动火热进行外,众多文化活动也将同步开展,如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主会场特色农产品展、“寻找中共中央红色秘密交通站后人”城市公共计划等等。

  总决赛由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澳县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