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山交警:

5名伤者已有4人出院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4    栏目:    作者:林翎、刘洪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刘洪希报道:近日,广澳高速广珠段一起车祸的现场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全国关注。视频显示,11月11日中午,广州往珠海方向的广澳高速中山横沥桥上,一辆白色小货车在碰撞路面一物体后失控并撞向一辆蓝色小轿车,小轿车连续翻滚数圈后,从应急车道掉入桥下的农田。20日,中山交警专门就“小车高速路坠落”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原因、受伤人员情况,同时针对网友关心的情况作出了解释。

  中山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有关负责人通报称,11月11日13时30分左右,广澳高速广州往珠海三角路段,一辆白色小货车碰撞路面桥梁伸缩缝后,失控撞向前方正常行驶的蓝色小车并侧翻,造成小车从超车道翻滚到应急车道,后从应急车道护栏边上掉落桥下。事故共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两车受损。

  “我们测量过,该高速桥梁的桥面到桥底约为15米高”,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车上人员全部按规定系安全带,事故中仅受轻伤。截至11月20日,已有4人陆续出院,余下1名小客车的乘客因手指骨折仍在医院留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从网络流传的事发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事发前在高速路的应急带上,已有一辆小轿车停在那里,一男子下车检查车门。有网友根据视频推测是该司机把千斤顶当警示牌从而造成车祸。19日,广东中山交警就此发布通告辟谣。昨日,中山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那男子实际上也是“受害者”。该男子之所以将车停在应急带上,是因为那个伸缩缝构件刮到了他的车门,他不得不停车进行检查。

  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伸缩缝的问题目前也是我们事故调查的内容,最终要经过技术鉴定,才能根据鉴定结果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