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江门:马不停蹄赶订单 春节生产不停顿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3日        版次:A04    栏目:    作者:陈卓栋、江讯、张文宝、谭耀广

     江门市江星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订单充足,车间在春节期间仍保持运作 陈敏锐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卓栋,通讯员江讯、张文宝、谭耀广报道:今年春节的年味尚未散去,江门企业已经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由于今年提倡“留江过年”,不少异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节省了路途往返的时间,这让今年春节后开工来得特别早,正月初三,生产一线就开始恢复日常的喧闹。

  江门市宝士制冷电器有限公司有300名员工留在江门过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节后开工非常顺利,目前有4条生产线,共计800多名工人投入生产,正开足马力赶订单。”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则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全部开工,30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

  记者从江门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江门推出多项鼓励措施,加上企业的各种暖心节日安排,近七成异地务工人员选择留江过年,这让今年江企及重点项目的节后开工推进比较顺利。

  由于留江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较多,部分企业年后开工时间特别早。以生产医用防护服胶条为主的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超过9成省外员工留江过年。作为重要医疗物资定点生产保供企业,该公司早在正月初三已经开工,初五全面复工。

  不少企业表示,今年订单比往年同期有所增加。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由于年前接了几个“大单”,应客户需求,春节期间生产线一直都处于“马不停蹄”的状态,企业负责人形容今年没有节后开工这个概念,“我们的生产一直没有停顿!”。江门市江星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也表示:“今年的订单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不少,即使在春节期间,我们的日均产能仍保持日常产能的一半以上。”

  经受住了去年的市场考验,不少企业表示,看好新一年的市场前景。正月初三开工的江门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增资扩产项目正在推进之中,计划今年底投产,可增加年产值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