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埃弗顿战平水晶宫,西汉姆险胜狼队

争四形势大乱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6日        版次:A06G    栏目:英超今晨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超第30轮比赛今晨收兵。在最后两场较量中,埃弗顿主场以1比1憾平水晶宫,西汉姆做客以3比2力克狼队,联赛争四形势随之大乱:分列第四至第八位的西汉姆、切尔西、热刺、利物浦和埃弗顿最大分差不过5分。

  西汉姆近10轮5胜2平3负,所输三场对手是利物浦、曼城和曼联,而该赢的比赛大多数赢了,包括今晨对阵狼队。林加德此役贡献一粒进球、一次助攻。自从被租借到西汉姆之后,这员曼联弃将已经找回状态,8场英超比赛射入6球、助攻3次,共参与9球,场均超过1球,表现极其亮眼。同期能与林加德比肩的只有热刺前锋凯恩的7个进球、2次助攻,直接参与9球。

  虽然3球落后,但狼队非常顽强,最终将比分追近至2比3,但仍无法阻止西汉姆拿到宝贵的3分。

  此前各项赛事三连败的埃弗顿状态回升,由J罗在第56分钟进球取得领先,可惜在第86分钟被水晶宫的巴舒亚伊将比分扳平,最终功败垂成,眼看着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由于此前切尔西主场爆冷以2比5不敌西布朗,热刺虽曾两球领先,最终却与纽卡斯尔战成2比2,使得争四的形势更加复杂化。曼城本轮做客以2比0完胜莱切斯特后,以14分优势领先占据次席的曼联,夺冠实际已无悬念。曼联和莱切斯特分别积60分和56分,领先第四的西汉姆8分和4分,两队拿到前四的欧冠资格机会很大,剩下的一个前四名额将由暂居第四至第八位的球队争夺。

  目前西汉姆52分、切尔西51分、热刺和利物浦同为49分,埃弗顿47分,西汉姆争四机会无疑更大,不过他们与切尔西、热刺和利物浦的分差不过是一个胜场,依然充满变数,使得对下赛季最后一个欧冠名额的争夺空前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