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巴萨仅落后马竞1分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6日        版次:A06G    栏目:西甲·今晨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西甲第29轮今晨上演焦点战,巴塞罗那主场以1比0绝杀排名倒数第五的瓦拉多利德,在积分榜上暂以65分排名第二,只落后“领头羊”马德里竞技1分,皇家马德里以63分排名第三。

  比赛开始前,巴萨为梅西举行出场次数排名第一的纪念仪式,梅西与妻子和三个儿子合影,然后所有巴萨球员与梅西合影。

  梅西和格列兹曼是本赛季西甲制造进球最多的二人组,合力贡献31个进球和14次助攻。瓦拉多利德的针对性防守很有效,梅西和格列兹曼都被防住了。此役站出来挽救巴萨的是法国前锋登贝莱,他在第79分钟强行突破,遭客队中场灵魂普拉诺飞铲,普拉诺被直接红牌罚下,巴萨取得人数优势。巴萨两名中卫第90分钟策动进球——德容右路传中,阿劳霍头球摆渡,登贝莱攻入绝杀球。登贝莱本赛季在西甲只攻入5球,但往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去年12月30日在西甲第16轮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巴萨主场以1比1战平弱旅埃瓦尔。

  巴萨主帅科曼赛后表示:“如果理性分析现在的积分榜,争夺西甲冠军对我们变得非常困难。虽然一切皆有可能,但我们必须看到在积分榜上与‘领头羊’马德里竞技的差距。”

  科曼曾经基本放弃争冠,到现在只落后马竞1分只有三个多月。当时被埃瓦尔逼平之后,巴萨落后7分;而且马竞少赛两轮,随后在两轮补赛拿到4分,也就是领先巴萨11分。凭借一波13胜1平的追分狂潮,巴萨追到只落后1分;如果在剩余9轮全部获胜,就铁定夺得西甲冠军,因为5月9日在倒数第四轮将主场迎战马竞。

  4月11日凌晨,巴萨将在西甲第30轮客场挑战皇马,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皇马要在欧冠1/4决赛对利物浦的两回合比赛之间迎战巴萨,巴萨在欧冠已被淘汰出局,巴萨在国家德比占有优势。科曼表示,马上就要和皇马比赛,那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