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汤普森首秀状态不佳

威姆斯力助广东队再胜北京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6日        版次:A06G    栏目:CBA·焦点    作者:郝浩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报道:CBA常规赛第四阶段昨日上演焦点战——广东队与北京队迎来本赛季的第四场对决。广东队凭借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以90比83完成本赛季对北京队的横扫。

  此役,新外援杰森·汤普森完成代表广东队的首秀,出战13分钟,拿到3分、4个篮板。广东队共有四名球员先后伤退,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在马尚·布鲁克斯确定赛季报销后,广东队火速引进外援汤普森以填补内线实力的不足。他身高2.11米,可以出任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上赛季效力于北控队,场均能拿到13.2分10.9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在汤普森加盟后,广东队内线的强度有所加强。

  不过,在新东家的首秀中,汤普森显然没能找到状态,甚至出现罚篮三不沾的尴尬场面,显然还需要更多的调整,尽快融入广东队的攻防体系。毕竟季后赛就在眼前,他必须及时和球队产生化学反应。

  从目前排名来看,广东队和北京队有机会在季后赛次轮相遇,因此双方都格外看重这场较量。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拿出超高的防守强度,比赛节奏被切割得支离破碎。在北京队的严防死守下,广东队59投26中,全场仅得到90分,是广东队在本赛季的最低得分。

  比赛前半段,广东队主帅杜锋有意让新外援汤普森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另一名外援威姆斯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上。但是,缺少威姆斯,迟迟不能在场面上占据主动,杜锋只好在第四节打出手中的“王牌”。威姆斯确实不负所望,一上场就盘活了广东队的进攻。此役威姆斯虽然只有9分入账,但他上场后令广东队有了稳定的得分点,也带动了其他队友。

  杜锋赛后表示,本不想派上威姆斯,但无奈徐杰、杜润旺、王薪凯、胡明轩先后受伤,只能选择让威姆斯上阵。好在四名球员的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