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春季高考志愿如何填?

应参考院校往年录取情况,“冷”“热”搭配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8日        版次:A05G    栏目:贴士    作者:

  对于考生来说,该如何科学填报志愿呢?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首先要了解成绩及排位。

  其次,要了解招生政策和院校招生章程。考生填报志愿前,要认真了解春季高考招生录取的政策、志愿填报方式、投档模式,以及各招生院校招生网站发布的2021年春季高考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同时,考试还要知晓招生专业及对考生身体条件及其他要求。

  最后,要拟定志愿表草稿。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可预先填好《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录取考生志愿表》。考生填报志愿,应参考院校往年录取情况,“冷”“热”搭配,同时结合自己考试成绩、排位及高校和专业的往年录取分数、投档最低排位等情况,适当拉开填报的院校专业组之间的梯度,以提高被录取机会。

  此外,该负责人还特别提醒考生,部分公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及民办高校收费较高,请考生务必结合自身家庭经济情况,详细了解清楚相关高校的学费标准以及奖、贷、助学金情况后再填报此类高校或专业志愿。另外,参加“3+证书考试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的考生还需参加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具体测试报名、资格审核、测试安排等可登录招生院校招生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