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62个易发内涝潜在风险区域划定

面积共772.84平方公里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8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李焕坤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报道:6日,15届137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城市水浸点、涵洞、隧道内涝风险区域划定和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严防灾害发生。

  经创新运用遥感技术和激光雷达数字高程模型,识别全市不透水地面和地面洼地,《工作方案》划定62个易发内涝潜在风险区域,面积共772.84平方公里,支撑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确定城乡内涝安全底线,优化城市空间规划布局,合理划定和保护雨水行蓄的蓝绿空间。

  《工作方案》提出城市更新综合治理措施。对城市更新范围易发内涝潜在风险区域进行识别和排查,广州市三年、五年以及十年城市更新改造规划中约303.17平方公里处于易发内涝潜在风险区域,占全市易发内涝潜在风险区域总面积39.23%,提出综合施策、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提高更新改造区域防洪排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