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女足今日在客场和韩国队争夺奥运门票

贾秀全:我们已做好准备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8日        版次:A10G    栏目:关注女足    作者:苏荇

     主帅贾秀全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今日15时,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首回合比赛便将在韩国高阳打响(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两回合比赛结束后,胜者将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中国队此番保密工作做得很好,直到昨天下午,中国女足的才公布了20人参赛大名单。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在出席赛前发布会时,大气地回应了有关“盘外招”的问题,他认为中韩两队差距不大,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中国队已做好了准备,希望中国女足能拿到这张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在备战期间,中国队一直保持神秘,直到昨天下午才公布了20人大名单。中国队由王霜领衔,前锋还有王珊珊、唐佳丽、肖裕仪和杨曼,此前缺席国家队集训的李影不在名单中,中场球员分别是张馨、马君、姚伟、姚凌薇、李睛潼、沈梦雨,后卫队员有李梦雯、林宇萍、娄佳惠、吴海燕、王晓雪、罗桂平,三名门将则为朱钰、彭诗梦和丁旋。其中林宇萍、罗桂平、李睛潼三人是广东籍球员。

  自从中国女足落地仁川机场后,前方便传回消息,称中国队遭遇了韩国方面的“盘外招”。韩国方面并没有设置专用通道,中国队用了两个半小时,填了很多表格,办了很多手续,通过六个关卡才完成通关,且韩国足协方面承诺的落地进行核酸检测也没有,导致球队计划好的训练时间被减少。昨天被问到这个问题,贾秀全的回答非常大气,认为这是韩国政府对韩国人民、中国女足负责任的表现,在目前的条件下,中国队能够理解,没有怨言。对于先客后主的赛程,舟车劳顿的奔波,贾秀全也不认为这会对中国队造成困难,“比赛的安排对大家都是一样的,是公平的,所以对我们而言并不存在太大的困难。”

  谈到备战,贾秀全坦言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集训,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准备,“针对韩国队的特点,我们该准备的都已经做了准备。比赛推迟了这么长时间,球员和我都非常想赢得胜利。”他回忆自己在球员时代也曾代表中国参加过奥运会,所以这次希望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中国女足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有韩国媒体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在韩国队之上,从世界排名看,中国队也确实比韩国队排前三位,但贾秀全并不认同这种说法。“其实关心亚洲女足的球迷和媒体都知道,近小十年来中国和韩国在国际足联的排名都有靠前的时候,我认为差距并没有太大,各自有各自的特点。我带中国队期间和韩国队有过两次交手,印象最深的是在梅州的邀请赛,中国队虽然以1比0赢了,但韩国队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国女足在亚洲是强队,她们有实力和任何一支亚洲强队比拼。”同时贾秀全认为,韩国方面开放部分观众席,有球迷助威,对中国队来说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会全力以赴,按我们自己的方式和既定目标去完成这两场比赛。”

  韩国女足历史上首位外教科林贝尔则表示,面对实力更具优势的中国队,韩国队会在防守上投入更多精力,她们的目标同样是为韩国女足赢得奥运会入场券,“我们希望创造历史,这是我们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