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昨日举办新赛季誓师大会,不提具体排名目标

深足盼成球迷骄傲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8日        版次:A10G    栏目:中超·焦点    作者:林本剑

  新赛季中超联赛临近,各路诸侯厉兵秣马。昨日,深圳队在位于深圳丽湖的基地举行了2021赛季誓师大会。深足上下对新赛季的成绩目标只字不提,但强调每一场球都要打出精神面貌,并希望踢出更多经典战役,成为深圳球迷的骄傲。

  深足今年对外援进行了升级。金特罗、卡尔德克、阿奇姆彭和瓦卡索四人的加盟极大地提升了深足的整体实力。加上众多本土实力派球员,深足的阵容堪称豪华。外界认为,深足会是今年中超强有力的搅局者,甚至有望竞争前三。

  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深足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对今年的目标只字未提,但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他说:“我来中国已经差不多三年时间了。加入深足俱乐部这个大家庭之前,我在外部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成长;现在有幸来到深足后,我也从内部看到了这支球队的进步。”经过这两年阵容的不断升级,深足已经具备了向好成绩发起冲击的实力,小克鲁伊夫也在誓师大会上表态:“我代表全队向大家保证,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用我们全部的力量,让你们坚信你们没有做出错误的选择,我们是你们正确的选择。我们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支持和帮助。”

  2016年,佳兆业集团入主深足,距今已有五年。佳兆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集团控股总裁、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对深足五年来的历程做了归纳总结:看到进步,看到差距,看到希望。麦帆表示,看到进步,是因为深足成功冲超也经历过保级,现在队伍的整体精气神都有了巨大变化,这是值得欣慰的;看到差距,是因为深足的底子还不算厚,去年在高压比赛中遇到了短暂挫折,此外,俱乐部在产业方面的多种经营也尚未打开大局面,这些都需要继续努力;看到希望,则是因为无论是2019年的降级,还是去年首轮淘汰赛的失利,都使深足成熟、使深足警惕。“这些宝贵的经验教训时刻不能忘记,也时刻不能让它再次发生”,麦帆说道。

  深足高层制定了第二个长期计划,“今年是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我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奉献更多精彩,二是赢得更大荣誉。我们在今年的每一场球都要打出精神面貌,这是原则问题,也希望我们成为深圳球迷的骄傲。其次,我们不能忘记身上的责任,要为深圳这座伟大的城市赢得更高的荣誉。”

  出征仪式上,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向深足队长郜林授旗。郜林挥舞旗帜,率领球队向2021赛季中超联赛发起冲锋。同时,吴以环向深足颁发了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3500万元;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黄惠波向深足颁发了龙岗区鼓励发展职业体育俱乐部专项补贴2500万元。在会上,深足俱乐部还向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佳兆业美好集团、战略合作伙伴晨光乳业授牌,以感谢他们对俱乐部的支持。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