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连续两轮艰难取胜

广东队仍在找状态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8日        版次:A10G    栏目:CBA·观察    作者:郝浩宇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左四)与主裁判交流 新华社发

  

  昨日,卫冕冠军广东队迎来了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面对已无缘季后赛的山西队,采取轮换战略的广东队赢得相当艰难。在下半时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广东队经过加时苦战,才以94比89惊险获胜。在最近两轮比赛中,广东队的得分都被限制在了95分以下,在球队头号得分手马尚因伤赛季报销后,杜锋和他的球队仍在进攻端找状态。

  广东队在上一轮惊险击败北京队,但也付出了四名球员先后伤退的代价。好在四人经诊断并无大碍,不过杜锋依旧决定在昨日和山西队的比赛中采取轮换战略。任骏飞、杜润旺、徐杰三名常规主力没有出场,苏伟和外援威姆斯也直到第四节才披挂上阵。

  如此大面积的轮换显然影响了广东队在攻防两端的感觉。虽然张皓嘉、张昊、赵锦洋等几名小将均得到了两位数的上场时间,但比赛经验不多的他们在场上没能起到应有的效果。除张皓嘉得到13分外,其余几名小将的得分都在5分以下。直到杜锋在第四节派上了苏伟和威姆斯,球队的进攻才有所改观。

  在季后赛越来越近的情况下,杜锋希望用最小的代价赢下比赛。但球队目前毕竟缺少了马尚这样的得分高手,仅以年轻队员和对手对抗并不现实。杜锋在赛后也承认:“当三名年轻球员同时在场时,场面上就会乱一些,这是(年轻球员)成长的必经之路。”不过对广东队而言也有好消息,新援汤普森的状态有所恢复,此役他得到8分12篮板,虽然在进攻端的手感仍欠佳,但在防守端和篮板球的保护上做得不错。

  在马尚受伤后,广东队几名后卫必须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从近几场比赛来看,赵睿是广东队表现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在马尚因伤赛季报销后的三场比赛,赵睿场均能得到19.7分5.3篮板6助攻的数据,充分展现了他攻击性强的特点。在昨日的比赛中,正是赵睿在第四节几次强硬的突破得手,才让广东队找回了胜利的节奏。

  和常规赛相比,季后赛的强度必然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若想延续冲冠的希望,广东队需要尽快找回在进攻端的感觉。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