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大巴黎三连胜,不见梅西身影

千呼万唤中 球王半遮面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21日        版次:A07G    栏目:法甲·今晨    作者:刘毅

     梅西(左二)和迪马利亚(左一)、内马尔(右一)参加训练 新华社发

  

  法甲第3轮今晨先赛一场,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以4比2战胜布雷斯特,以三战全胜的佳绩在积分榜领跑。姆巴佩此役攻入一球,本赛季他在三轮法甲中贡献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

  

  大巴黎失球偏多  

  

  超级巨星梅西加盟大巴黎,使得法甲的受关注度飙升。大巴黎“巨轮”还在调试阶段,主帅波切蒂诺对五位巨星梅西、内马尔、拉莫斯、马基尼奥斯、唐纳鲁马的使用非常慎重,他们本赛季在联赛都还没能获得上场机会。

  梅西和内马尔今夏分别带领阿根廷队和巴西队打进美洲杯决赛,唐纳鲁马帮助意大利队获得欧洲杯冠军并获评欧洲杯金球奖,这三位巨星归队较晚,而法甲则是欧洲五大联赛里最早开赛的。梅西经历了被巴塞罗那拒绝续约的风波,然后完成由巴萨加盟大巴黎的重磅转会,在新东家一度被各种采访压得喘不过气来,训练自然会受到影响。今晨这场比赛,梅西和内马尔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唐纳鲁马坐上替补席。

  大巴黎虽然取得了联赛三连胜,但每场都有失球,总共丢了5个,而且对手都是小球会——斯特拉斯堡和特鲁瓦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布雷斯特暂列第12位。皇家马德里前队长拉莫斯和大巴黎队长马基尼奥斯,是球迷心目中的大巴黎主力中卫组合,不过他们的伤病都在恢复中。在今晨的比赛中,拉莫斯仍未进入比赛名单,马基尼奥斯复出坐上替补席。

  

  梅西何时出场?

  

  大巴黎因为丢球多受到了一些批评,其实现在这条防线也称得上群星荟萃,纳瓦斯曾是皇马门神,中卫组合金彭贝和科雷尔分别是法国国脚和德国边缘国脚。

  拉莫斯在皇马长期身披4号战袍,大巴黎的4号球衣原本归属科雷尔。拉莫斯要到了大巴黎的4号球衣,科雷尔改穿24号。拉莫斯此前在个人社交网络上晒出了向新队友科雷尔要4号球衣的搞怪视频:拉莫斯先是央求科雷尔让出4号,科雷尔打趣称要收费,而且价格不菲,纳瓦斯最后表示自己为皇马前队友拉莫斯买单。

  大巴黎失球多有两个原因,一是在法甲可以采取以攻代守的战术,不用太重视这些法甲对手;二是阵容确实不整,多位大牌球星还在休息。纳瓦斯成名多年,是皇马实现欧冠三连冠的主力门将,曾经获评2017-2018赛季欧冠最佳门将、2015-2016赛季西甲最佳拉美球员、2013-2014赛季西甲最佳门将。纳瓦斯和初来乍到的欧洲杯金球奖得主唐纳鲁马如何轮换,倒是需要主帅波切蒂诺好好考虑的问题。

  梅西在看台上观看了大巴黎主场4比2战胜斯特拉斯堡的法甲比赛,但大巴黎随后两轮法甲都是客场,先后对阵布雷斯特和兰斯。大巴黎应该不会把梅西的首秀安排在客场,而是等待机会在主场组织一个大场面,球迷只能耐心等待。法甲四轮比赛过后就将迎来国际比赛日,阿根廷队在两轮世界杯预选赛的对手分别是委内瑞拉队和玻利维亚队,球迷届时可望看到阿根廷队长梅西。第5轮法甲将在9月12日进行,大巴黎主场迎战“升班马”克莱蒙特,梅西届时有望迎来大巴黎首秀。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