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定了!国足前两场在多哈

中国足协内定目标是“安全回归、全力抢分”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21日        版次:A07G    栏目: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作者:林本剑

     国足主教练李铁(中)在训练中与球员交流 新华社发

  

  8月20日,亚足联官方宣布,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2轮中国对阵日本的比赛将于2021年9月7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加上第一轮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比赛,中国队前两轮比赛均已确定将安排在多哈进行。

  这两场比赛可能被安排在多哈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亚足联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限制,中国足协在组织主场比赛时面临挑战,因此决定设立中立场地。亚足联目前正与中国足协、日本足协以及卡塔尔足协密切合作,以确保所有相关者的安全和利益。经过协商,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确定将于9月7日安排在多哈进行。而澳大利亚足协此前也向亚足联和卡塔尔足协提请将9月2日的首轮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比赛安排在多哈进行,并已得到了卡塔尔足协的许可。这样,中国队的前两轮赛事均在多哈进行,对中国队来讲也省却了舟车劳顿之苦。

  国足主教练李铁希望让球员们能够得到更好的休息,取消了球队20日下午的室外训练,只在上午进行了室内身体力量练习。据悉,按照国足目前制定的计划,在上海的集训首要任务是让球员一边调整身心、一边提升状态,直到22日之后才会全面开启技战术演练,并在飞赴多哈之前进行一场队内的11VS11对抗赛。之后,国足将于8月26日凌晨乘坐包机,从上海出发,直飞多哈。

  此次国足并未公布12强赛必须出线的目标,但中国足协为此次西亚之行制定了内部目标,那就是“安全回归、全力抢分”。所谓“安全回归”,就是确保国足一行所有成员在外备战比赛不发生一例确诊病例,所有人都能健康回到祖国。换而言之,“防疫抗疫”仍是此次西亚之行的重中之重。所谓“全力抢分”,是指面对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日本等队,国足要放下包袱,全力拼搏,争取从对手身上拿分。

  此外,中国队的前两轮比赛执法裁判也已基本确定。9月7日第二轮中国对日本的比赛,将由执法过两届世界杯赛的巴林裁判舒克拉拉执法,两名助理裁判也来自巴林,第四官员来自斯里兰卡,两位视频助理裁判则来自阿联酋。中国球迷对舒克拉拉并不陌生,2013年亚冠决赛次回合,广州队主场与首尔FC战成1比1并最终捧杯的比赛,主裁判就是舒克拉拉。舒克拉拉还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应邀参加了中超联赛的执法工作。

  9月2日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比赛将由韩国裁判组执法。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曾于上赛季受邀来华执法中超联赛的高亨进可能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另一名同样在上赛季受邀执法中超的金希坤可能担任第四官员。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