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父子同心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21日        版次:A07G    栏目:海报    作者:李丽

    

  

  鉴定对象:《峰爆》

  上映时间:9月17日 

  

  文/李丽

  

  电影《峰爆》近日曝光父子主题海报,展现天塌地陷的生死危局中,父子俩共同救出被困者的感人场面。

  电影《峰爆》描绘了一场严重的地质灾害:县城突发地震,引发泥石流,居住其中的16万人即将被吞没,危急时刻,以老洪和小洪父子为代表的基建人挺身而出,展开生死救援。

  片中,朱一龙饰演一名铁建工程师,黄志忠饰演一位退伍铁道兵。父子俩由于工作关系常年不能见面而埋下心结。但在县城遇险的危急时刻,两人打破隔阂,携手并肩冲在救援一线,于生死危局中展开“中国式救援”。

  与海报同时曝光的特辑透露了不少拍摄细节,两位演员在戏外充分发扬“同风雨,共患难”的精神,日常互动暖心又感动。据悉,影片的拍摄过程极其艰苦,两人经历了接近摄氏零度的水下求生戏、暴雨中的岩壁攀爬戏等挑战生理极限的高难度戏份,过程中朱一龙和黄志忠一直在相互关心和打气。两人在戏中的父子精神传承,在戏外则体现为中青两代实力演员之间拼搏精神的延续。“每一代人都是在继往开来,正是因为这种艰苦奋斗的铁道兵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才能让中国基建事业做出很多令世界瞩目的工程。”朱一龙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电影《峰爆》由李骏担任导演,赵晓时担任监制和摄影指导,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