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谢思埸夺第二金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10日        版次:A10G    栏目:全运会·焦点    作者:王沫依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沫依报道: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昨天继续在西安进行。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来自广东的谢思埸和搭档王宗源组成奥运联合队轻松夺冠,为广东代表团夺取第八金,也是广东省竞体项目第五金。这也是谢思埸继跳水男团夺冠后,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二金,继续向上届全运会达成的“三冠王”发起冲击。

  沉着冷静的谢思埸和有着“难度王”之称的王宗源是男子三米板项目的两位“领头羊”,二人虽搭档时间不算太长,但十分默契,在携手收获了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后又在单人项目上包揽金银。

  此次全运会,二人延续了良好的状态。预赛结束后,这对组合就领先了第二名接近90分,进入到决赛后,二人的表现更是一骑绝尘,没有给对手一丝反超的机会。最后一跳,两人收获了107.16分的高分,在身后的对手们竞争激烈、紧咬比分之时,这对搭档以超奥运会成绩的495.18分、领先第二名近80分的优势毫无悬念地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稍早结束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奇袭”组合陈芋汐/张家齐自预赛第一跳开始便一路领先,最终成功折桂,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任茜与搭档卢为获得第二,广东组合何妍伟/罗春晓排名第八。

  经过了层层选拔、国家队的打磨与大赛的洗礼,联合队的实力无需多言。而路途的辗转和漫长的隔离对他们的状态似乎也没有影响,在奥运会和全运会的赛场上,他们用成绩证明了每个冠军都有十足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