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开笔明礼,启蒙人生——

华附番小铂世湾学校迎来首批新生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10日        版次:A15    栏目:    作者:

     番禺区教育局曾敏局长(左五)在华生教育续红董事长(左三)和覃时强校长(左一)陪同下关心华附番小铂世湾学校筹办工作

     点朱砂,开启智慧之门


  文/何宁

  

  尊师重教承传统,开笔启智做栋梁。

  9月1日,广州市番禺区华师附中番禺小学铂世湾学校(下称“华附番小铂世湾学校”)迎来了首批新生,为了让一年级新生上好人生的第一课,激励新入学的学生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学校在操场及一楼大厅举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开笔明礼,启蒙人生”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

  开办之初,番禺区教育局曾敏局长带领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亲自到学校进行了学校筹备工作检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指导学校做好开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广州华生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续红董事长、番禺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主任督学甘慧明,督导室简翠燕督学、南村教育指导中心郭敏玲主任、陈兰芬副主任等领导莅临学校视察开学工作并亲切慰问教师。

  

  A、

  番禺区教育局专注于优质教育

  华附番小铂世湾学校成为又一精品工程

  

  一直以来,番禺区政府积极布局优质基础教育的建设,整合区内区外多方资源,如企业资源、区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等,为优质学校的建设筑高平台,让居民实现在家门口就有好学校的美好愿望。

  2020年8月21日,在番禺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珠江铂世湾正式签署公立华附番小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意味着珠江铂世湾成功引进华附资源,正式启动合办公立华附番小。该校的建设亦是番禺区教育局专注优质教育建设的又一精品工程。

  回顾两年多的筹办历程,华附番小铂世湾学校从筹建到开学,得到了番禺区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番禺区教育局、南村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华生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悦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师附中番禺小学、南村镇员岗村委以及员岗剑父小学等单位领导的殷切关怀和大力支持。

  

  B、

  新教师培训、新生家长会……

  大家为学校顺利开学凝心聚力

  

  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华师附中番禺小学覃时强校长、李通南副校长带领学校筹备组人员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投身于学校的筹备工作中,疫情防控、设备采购、设施安装、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清洁、教室美化……领导和老师勤劳的身影,成了临时教学点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整洁、温馨的校园环境,深受来访领导的高度赞扬。新生家长会上,家长们感受着这份美好,也为此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新教师更好地融入工作环境,更快地实现角色转变,更充分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8月20日上午,华附番小铂世湾学校在华师附中番禺小学阶梯教室举行了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8月23日及8月26日分别进行了学科专业培训及华师附中番禺小学本部集中培训。此次新教师岗前培训不仅促进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环境,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还帮助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为了增进家长们对学校的了解,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育,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学校于8月28日下午召开了以“家校同心,携手同行”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此次家长会不仅缩短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还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促进孩子们的和谐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校首任校长练锡平在开学典礼上说:“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与家长的密切配合下,我校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办出一所让‘学生喜欢、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华附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