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名将李月汝“统治”内线 联合队轻松挺进女篮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14日        版次:A10    栏目:赛事直击    作者:赵亮晨、苏荇

     联合队李月汝上篮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梁喻 摄


  以中国女篮为班底组成的联合队继续在全运会女篮比赛中摧枯拉朽,昨天,她们在半决赛中以110比74击败山东女篮。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江苏队以83比51击败广东队,她们明天将和联合队争夺冠军。

  广东队虽然遗憾地无缘决赛,但在联合队阵中,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依然是来自广东女篮的选手李月汝。此役她制霸内线,10投全中,加上罚篮得分,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同样来自广东女篮的杨力维和黄思静分别得到14分和8分。韩旭拿下19分5篮板。女篮联合队此前在小组三连胜轻松出线,算上半决赛,四场比赛她们净胜了212分。

  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至今年举行,原本总是在奥运会后一年举行的全运会紧接着今年的奥运会举行。考虑到队员回国后还需要经历隔离期,回归地方队完全没有磨合的时间,并且全运会之后又要为国家队备战国际大赛而集结,因此包括女篮、女足、花游、场地自行车女团竞速等多个项目均出现了以国家队阵容打全运会的联合队。

  这些集结了各省队奥运精英的联合队在此前参加的所有决赛中都毫无悬念地成为胜出的一方。按照相关的规则,联合队的运动员也可以为她们所属的地方队贡献奖牌计数。因此,尽管地方队难免被联合队中自己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击败,但作为失利的一方,仍能收获应得的回报。

  山东女篮本场打得颇为顽强,首节落后仅为个位数。无奈双方的实力过于悬殊,到第三节结束时比分差距已经达到了32分。胜负虽然失去了悬念,但双方队员依然打得非常认真,甚至还在拼抢中多次出现球员短暂倒地不起的“险情”。现场观众也为双方球员的敬业表现频频献上掌声。

  在明天的决赛之后,联合队就将“变回”中国女篮国家队,为即将于月底在约旦举行的女篮亚洲杯做准备。

  作为上届全运会的卫冕冠军,为联合队输送多名大将的广东女篮虽然无缘决赛,但她们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虽然首战负于联合队,但她们接着险胜四川队、大胜北京队,提前锁定了半决赛席位。相信待到下一届全运会回归普通赛制,她们仍将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赵亮晨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