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侨光路陈列馆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0月14日        版次:A06    栏目:    作者:孙绮曼

     侨光路陈列馆 中国外贸中心供图

  

  广州市越秀区侨光路2号

  1958年至1959年,作为第3届至第5届广交会会址,共举办了三届交易会

  

  首度迁址 迎来外国元首

  

  建筑速写:1958年4月竣工,楼高5层,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展馆使用面积1.3万平方米。广交会迁址后,走过60余载,如今的侨光路2号一楼为海鲜酒楼。

  场景还原:1958年秋天,周恩来总理陪同时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参观广交会。侨光路陈列馆迎来了首位参观广交会的外国元首。当时,周总理表示,展馆太小,应建一座大馆。

  

  见证者说

  

  香港远大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欢:

  60多年风雨不改从未缺席

  

  从1957年到2021年,李欢60多年风雨不改地参加广交会,见证了“中国第一展”跨越半个多世纪来的跃变与成就,也见证了中国的对外开放与经济腾飞,更见证了内地与港澳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李欢说:“时代在变,广交会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过去三届广交会创新线上办展,让参展商和采购商依然能够‘面对面’,在更大范围内突破了时空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