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针对山西陕西受灾学生
广东多所高校发放临时补助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0月15日        版次:A07G    栏目:    作者:孙唯、杨蕊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实习生杨蕊报道:近日,山西、陕西两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洪涝灾情,河水决堤、城市内涝。广东多所高校高度关注受灾情况,重视受山西、陕西强降雨影响的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近日,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高校发布紧急通知,启动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对因山西、陕西暴雨灾害造成经济、人身损失的学生予以补助。

  华南理工大学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开展洪涝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各院(系)将通过多种方式对本单位学生进行全覆盖摸排,了解洪涝灾害对学生家庭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

  暨南大学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发布最新通知称,要求学校各单位主动对山西、陕西省暴雨灾区学生进行一对一摸排,及时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关心慰问山西、陕西生源学生,掌握受灾学生家庭受损情况;各学院及时上报学生提交的《困难补助金申请表》,将按照学校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的要求,视具体困难情况确定补助金额。广东药科大学启动临时救助程序,提供临时困难补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现实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