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数据共享共用经验入选“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与优秀案例”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李焕坤、穗政数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穗政数宣报道: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1政府信息化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广州“推进数据共享共用 实现社会共治共管”案例成功入选“2021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与优秀案例”。

  近年来,广州市陆续出台《广州市政府信息共享管理规定》《广州市政府信息共享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广州市政务信息共享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印发《广州市政府信息共享目录》,建成覆盖全市、统筹利用、统一接入的市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数据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同时,通过开展专项数据共享,推动解决政府部门间信息不对称、信息孤岛等问题,全面支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监管”等重点工作,支撑广州“信易贷”平台、“壹镇通”等数据应用,充分释放数据红利,打造了共建、共享、共治的广州特色政务信息共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