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百名体育教师学游泳救生技能考救生员证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蒋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广州市教育局日前举办广州市体育教师游泳救生技能暨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目的是提升广州市中小学校体育教师的游泳救生知识、技能及应急能力,确保学校游泳教学、训练及各类水上活动的安全开展。

  此次培训班参训学员由各区教育局选派,并经广州大学体育职业培训中心游泳技能测试择优确定,共有100名游泳骨干教师参训学员。本期培训班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共历时5天,主要围绕游泳场所风险评估与预防、游泳救生安全管理、救生观察与判断、救生游泳基本技术、赴救技术、现场急救技术等内容展开。

  本次培训将游泳救生基本知识、技能培训与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内容相结合,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参加由广东省体育职业鉴定站组织的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将获得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广州市体育教师游泳救生知识技能水平将得到整体提升,为学校教学提供保障,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掌握游泳、救生方面的知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