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以色列评选二战大屠杀“最美”幸存者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18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

     86岁老人斯坦费尔德摘取了“大屠杀幸存者小姐”桂冠 新华社发


  以色列一项特殊的“选美”活动16日落下帷幕,86岁老人萨利娜·斯坦费尔德摘取了“大屠杀幸存者小姐”桂冠。

  据路透社报道,斯坦费尔德与另外9名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参加评选。她们的年龄在79岁至90岁之间,当天在耶路撒冷一座博物馆盛装展示她们的风采。

  活动组织方说,举办这项评选旨在致敬在二战期间大屠杀中幸存、后来在以色列生活的犹太女性。

  斯坦费尔德为获得荣誉激动不已。她出生于罗马尼亚,1948年移居以色列,育有三个子女,如今膝下有7个孙辈和21个曾孙辈。

  以色列人对这项选美活动的态度不尽相同。一些人担心,这一活动会弱化约600万犹太人在二战期间遭纳粹分子屠杀的那段惨痛历史。不过,自己的奶奶参加这项选美活动的达娜·帕波认为,这些奶奶值得让人们看到她们历经磨难仍保持美丽。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