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网易游戏市场副总裁吴鑫鑫:

用技术力量不断加强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5日        版次:A04G    栏目:责任论坛    作者:

    

  

  网易游戏市场副总裁吴鑫鑫在演讲中以网易游戏为例,具体阐述了互联网企业如何善用技术力量。他说,网易游戏是最早一批开展未成年人防沉迷的游戏企业之一,如今已经完成了所有在线网游运营的防沉迷系统升级,并严格落实防沉迷新规,针对未成年人用户实行严格的“限时”和“限充”的政策限制。

  针对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身份证、网络社交隐藏不良信息等行为,网易游戏也不断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不断让技术“跑起来”。目前,网易游戏已将多项AI技术运用在未成年人防护工作中,其中,搭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识别未成年保护体系,累计为上亿未成年人玩家健康游戏保驾护航。根据未成年人游戏行为,系统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大数据分析,如实名情况、登录时间、付费习惯等,结合网易游戏多年沉淀的防沉迷处理经验,能够判断玩家特征是否属于未成年人,从而实现包括拦截疑似未成年人玩家使用成年账号在内的行为,提前预测未成年玩家的不理性消费,并进行实时干预和拦截。

  此外,借助AI技术,网易游戏还搭建了系统化且多维的监控与打击体系,该系统通过综合游戏内的多维度监控,以及包括针对危害未成年人不良信息的AI识别模型、不良信息的过滤与隔离机制、未成年人社交风控模型、网络黑手专项打击等等,从多个维度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