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比利时一医生提供2000份假接种证明

面临指控,或将入狱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5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

  比利时南部瓦隆大区一名医生因涉嫌提供大约2000份新冠疫苗假接种证明接受调查,面临伪造文件、欺诈等罪名指控。如果罪名成立,这名医生或将被判入狱。

  瓦隆大区卫生官员克丽丝蒂·莫雷亚莱23日告诉比利时LN24电视台,疫苗接种证明造假涉及瓦隆大区整个地区,甚至可能蔓延到比利时其他地区。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瓦隆生活品质促进局最先发现这名医生的违规行为。这一公共健康机构发现这名医生于同一时间在不同地点发出两份疫苗接种证明,于是顺藤摸瓜深挖下去。报道说,这名医生有时通过提供假证明获得报酬。

  依照莫雷亚莱说法,同一名医生不可能在这么多不同区域为2000人接种疫苗。

  报道没有提及医生姓名,相关调查已交由法院方面和相关医疗机构负责。目前,这名医生已被从医务人员出具接种证明资质数据库除名,经由其欺诈行为获益的其他人员也将面临调查和起诉。

  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数据显示,目前比利时75%成年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