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我们一家人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A11    栏目:阅世初心    作者:张画如

     图/视觉中国

  

  □张画如 广州市六中珠江中学初一

  

  我生在一个普通且平凡的家庭,有我的爸爸、我的妈妈,当然还有我。

  爸爸和妈妈几乎每天都会来接我。每每走出校门,总能看到橙黄的灯光下映出两个依偎着的人影儿,边上还似乎总鼓囊着一个大袋子的影。见到我,人影儿随即拉长了,那是一只手伸出来,还清晰地摆了摆。那摆动的影儿似乎有些神力,让我的双腿不自觉地加快动作。

  妈妈顺手接过我的小书包。我已径直去翻她的袋子,因为我知道,里面一定有惊喜。啊!今天有口福了,是冻酸奶,好久都没吃啦。

  一低头,只见三个人影儿正肩并肩、摇摇摆摆地铺在映满昏黄灯光的板砖路上,忽长忽短地移动着,走过了很多盏路灯。偶有光于树叶间隙中洒下,漏下斑斑点点的影子。

  我和妈妈都很清楚,爸爸是故意走得很慢。他办事时、执行公务时总是雷厉风行,走得很快,快到我小跑都追不上。但按他的话说,一家人就要一起行动,整整齐齐。

  我和爸爸也很清楚,妈妈是在咬着牙陪我们走回家。我了解她,她平时穿着高跟鞋时可是一步都不想多走。但按她的话说,一家人就要一起行动,整整齐齐。

  三个黑影肩并肩,漫步在秋日的凉夜里,眼见着皎白的月光布满了天际,地面也铺上了一层皎洁的月霜。三个黑影儿慢慢悠悠地走着,依然黏在一起。

  我生在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家庭,有愿意为我放慢脚步的爸爸,还有愿意为我咬牙坚持的妈妈,还有永远爱他们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