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中心六区将新增26条路段临时泊位

明年1月1日起启动收费管理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2月29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严艺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交通宣报道:记者12月28日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为规范管理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提高临时泊位周转率,计划自2022年1月1日起,对海珠区天园路、白云区彩滨中路、黄埔区创业路等26条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停放的车辆启动收费管理。

  据了解,26条城市道路临时泊位按照《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标准》启动收费管理。前期,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实施了海珠区天园路、白云区彩滨中路、黄埔区创业路等26条城市道路870个全天准停泊位标线和指示牌等服务设施设置工程,现已全部完工,可向市民提供停车服务。

  同时,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对“重点区域”与“非重点区域”的道路泊位进一步完善了区分标识,以便车主识别。其中,重点区域的道路泊位编码、信息公示牌底色均为黄色,并在行车一侧的线框旁特别增加了“重点区域”字样,非重点区域的道路泊位编码、信息公示牌则仍为白色。海珠区和白云区部分路段的临时泊位因配合工程暂未划线和投入使用。

  此外,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在所有泊位路段均设置了立杆式的“广州泊车停车码”,方便车主现场快捷扫码支付泊位使用费。车主可按照“先停车、后付费”方式进行停放,并通过“广州泊车”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生活号办理泊位使用费支付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