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大地之冬,羊城露营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8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邓勃、张晨露

     帐篷搭在骏马奔腾的雕塑旁,恍惚间,如在千里之外的大草原

     公园的大草坪上露营,孩子们在快乐追逐

     帐篷不在乎大小,有时候帐篷只不过是个静坐下来的理由而已

     帐篷前,小朋友有玩不尽的游戏

     快乐到飞起来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实习生 张晨露摄影报道

  

  帐篷搭在“骏马”边,奔腾的雕塑旁,恍惚间,就如睡在千里之外的大草原。这是在广州雕塑公园大草坪搭帐篷露营的感受。

  羊城的冬日如春,虽然北方已大雪纷飞,但广州却还鸟语花香,花那么的艳丽,树叶那样的翠绿。

  身处城市、择地扎营,在绿色草坪上搭上帐篷,融入自然,释放自由天性。

  换一种生活状态,让时间慢下来。

  一顶帐篷之下,露营提供了一种“新自然生活”的可能性。

  以前,人们燃起篝火、支起帐篷,只为抱团取暖。现在露营成了一种潮流。

  帐篷也不在乎大小,有时候帐篷只不过是个静坐下来的理由而已。

  

  小浩洋的妈妈居住珠江新城,邻近公园。她上网查询野营的装备,从无到有,现已买回一顶帐篷、一张餐垫、两把椅子,还有一大篮子的水果和零食。

  一收到这些装备,兴趣盎然地带着小浩洋到江边搭帐篷,折腾了几个小时,不是被风吹翻,就是柱子倒掉,但不管怎样,后来还是搭了起来,“当时觉得很有成就感。”

  前几天,更是约上小浩洋幼儿园的同学几家,各自提着“装备”,开开心心地来到公园的大草坪上露营和野餐。

  爸爸们负责找位置,稳固帐篷,妈妈们负责铺餐垫,摆水果和餐具。

  孩子们负责在大草坪上追逐,翻筋斗……

  大人孩子都沉浸在欢乐中。

  “想不到城市里也可以野营,也能享受最纯正的休闲方式。”

  “来公园搭设帐篷感受绿趣,感觉很轻松,很舒适。”小浩洋的妈妈说,“在家门口搭帐篷,便利,环境优美,让人感受繁华闹市中别样的自然静谧。 还有更重要的是安全,小朋友可自由自在地在大草坪上奔跑,不用担心会有车流或者其他危险。”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广州第一批推出的24个公园绿地帐篷区域,自元旦开放以来,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热捧。特别是每到周末,带着帐篷、餐垫、美食,一家家拖儿带女到公园享受阳光与绿色。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城市已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