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针对“专精特新”入库企业 招行广州分行推专属服务方案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8日        版次:A15    栏目:    作者:戴曼曼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开展银政合作,推出“专精特新·展翼行”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共同推动广州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专精特新”入库企业,招行广州分行给予专项融资金额200亿元,在企业债权融资方面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健康、稳健、快速发展。该行推出专属特色入池贷,包括科技贷、高新贷、投联贷等七项产品,担保方式多样,用款形式灵活,办理手续便捷,并根据国家、省、市不同级别的企业设置不同的授信标准、额度和期限等条件。

  同时,招行广州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搭建专属服务平台,成立专门的企业服务团队,针对不同业务需求,专人响应,多项业务可同时推进,提高整体服务效率。该行围绕行业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开展针对不同行业的沟通交流活动,如走进北交所活动、资本对接沙龙、有投有贷企业沟通交流会等等,为企业提供找资金、找技术、找专家的通道,提供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服务。

  此外,为了更好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招行广州分行还设立200万元专项费用,面向各级“专精特新”企业管理层和骨干开展培训活动,通过邀请知名院校行业专家,为企业家们提供行业发展前景、政策法规、技术变革、商业模式、竞争格局等信息分析与探讨,为企业提供一场场具有前瞻性的饕餮盛宴。(戴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