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春运期间多家航空公司加强华南地区运力投放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8日        版次:A05    栏目:    作者:唐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在持续40天的春运里,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均加强了对华南地区的运力投放。

  据悉,春运期间,国航加密西部至华南区域航班,增投东北、西部等传统春运热点航线,调拨宽体机至成都、重庆执行国内热点航线任务,满足春运市场需求。在广州地区,每天新增广州至达州4班;广州至泸州1班;广州至成都1班(以实际销售系统的航班数据为准)。此外,针对老年人反向异地过年,国航还策划了“春节团圆卡”春运关怀往返产品。

  春运期间,中国东航在华南地区新增航班量1742班,预计执行航班约1.6万班次,提供座位数量近300万,增幅达10.3%。东航华南地区航班主要增加了往返成都、兰州、武汉、太原等热门市场的运力投放。增班航班主要有广州至南昌、合肥、天府、兰州、太原、青岛、武汉;深圳至天府、兰州、太原、合肥、武汉;珠海至昆明;汕头至杭州等,同时中国东航华南地区新增深圳-合肥;汕头-杭州等航线,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南航预测,今年春运,返乡探亲、外出旅游等出行需求依旧较为旺盛。南航集团今年春运期间共计划增加航班约11023班,增班航班主要在广深至西南及中部、东北至海南等方向。除增加航班外,南航集团还计划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往返三亚、成都等国内主干航线,以及在哈尔滨、沈阳、长春直飞海南的热门航线上,改宽体机执飞,在提升旅客出行便利的同时,提升旅客乘机舒适度。

  此外,海南航空介绍,春运期间海航计划运行国内航班1.9万班,较去年同期上涨23%,计划提供388万座位数,同比提升18%,旅客运送量预计突破253万人次,同比提升20%。自1月17日起,海航陆续新开哈尔滨-青岛-贵阳、广州-贵阳等12条国内客运航线;在14条航线增加航班频次,主要覆盖海口-重庆/广州/深圳/厦门、三亚-成都/广州/深圳等进出港热门航线,并在北京、海南、川渝、广深地区进出港的热门返乡及旅游航线增加宽体客机运力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