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内首间高等艺术院校整体亮相迪拜世博会

广美力量在世界舞台上发声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8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孙唯、汤君妍、江粤军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实习生汤君妍、通讯员江粤军报道:1月17日,“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艺术创意主题活动——‘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艺术总监黄建成表示:“据我所了解,这是国内首间高等艺术院校以教育机构的身份出现在世博会的国际平台上,全方位地展示院校教学科研学术成果。”启动仪式上宣布,“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于1月25日在阿联酋迪拜中华文化馆开幕。活动将以艺术教育为主线,以文化交流为导向,通过举办“艺齐抗疫”作品图片展、“冰墩墩”设计成果展、优秀教学成果展及学术研讨会等方式,在国际舞台上讲述中国美术与设计领域的故事,彰显中国力量,传递中国精神。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表示:以走进迪拜世博会为契机,广美将近年来创作的能直击心灵、具有显示度的作品呈现于世博会中华文化馆,相信将有助于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人民的生活变迁和心灵世界,了解中国美术与设计教育的今天与未来。

  黄建成表示,“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期间,还将以迪拜、广州、北京三地连线方式举办学术研讨,汇集美术和设计前沿学者,探讨因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事件而引起的美术和设计深层次变化和积极应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