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22年羊晚手抄报创作大赛公益系列活动首期开锣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8日        版次:A09    栏目:    作者:张豪、尤诗苑、张逸菁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写下了自己对“绿色新世界”的理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通讯员尤诗苑、张逸菁摄影报道:1月17日上午,由羊城晚报主办,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战略支持的2022年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公益系列活动在星巴克东方文德门店举办。活动以“绿色新世界”为主题,聚焦环境保护、关爱他人,以绿色、和谐、博爱为活动理念,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核心,将咖啡渣融入绘画创作,发挥青少年创意想象,在纸上开启趣味创作之旅。

  活动通过线上招募的方式,共有8组6至12岁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融入“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等热点,通过“低碳环保”心得分享、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环保理念融入绘画,用色彩、纸笔、黏土、咖啡渣等工具进行创作,内容包括绿色城市剪影、关爱特殊群体、保护美丽地球,学生们纷纷在纸上表达了自己对“绿色新世界”的理解。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咖啡渣循环利用的方式,让环境保护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除此之外,活动加入了手语教学的环节,由星巴克咖啡师带动学生进行简单的手语互动,学习环保相关的手语动作。据了解,本次活动选址在星巴克中国第一家手语门店,咖啡师为门店的听障咖啡师伙伴,主办方希望藉此机会向社会传递“平等关爱,温暖同行”的人文关怀。

  在东方文德门店中,通过开设手语课堂,以及一系列手语元素,包括手语定制围裙、手语指示、无障碍点单系统为弱势群体提供便利,营造一个多元融合的交流平台,也希望门店残健共融的氛围,能点亮更多人的希望,鼓励他们勇敢前行。

  据悉,本次活动绘画环节使用的是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新款碳中和复印纸。企业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测算产品碳足迹,即从原料提取、制造、运输、销售、使用直到废弃阶段过程中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在多个生产环节设置减少碳排放的举措,实现了产品的碳中和。

  2022年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衍生的公益系列活动,此前已面向自闭症儿童、视障人士、读写障碍群体开展,以融合教育体验,让更多的特殊儿童感受创作乐趣,激发未来更多可能。今年大赛将持续聚焦环保热点,面向海内外6岁-18岁青少年展开手抄报创作大赛的交流活动,通过青少年对环保知识的认知与探索,为环境保护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