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6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要闻编辑部主编/责编 吴大海 见习编辑 刘克洪 / 美编 刘栩 / 校对 周勇

  • 按下大工业加速键 擦亮绿色生态名片

         湛江首条高铁隧道主体工程完工、湛钢全力以赴冲刺三号高炉点火、调顺跨海大桥正式开通、再次跻身中国地市品牌百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湛江紧紧抓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机遇,取得了显著成绩。

  • 水产向深海挺进 打造全球产业高地

         湛江三面临海,自古以来就因海洋生物资源丰富闻名海内外。十多年以来,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发展,数字应用正在湛江水产产业广泛落地,打造全球产业高地。根据《关于推动湛江市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

  • 红树林精神与湛江一脉相承

         在湛江蔚蓝海洋与红褐陆地邂逅的潮间带,伫立着一段段绿色的“海上长城”——红树林。湛江廉江高桥红树林管理站站长林广旋守护红树林已有20个年头。近年来,看着红树林不断得到保护、修复、发展,他喜上

  • 数看发展

      ●2012年湛江地区生产总值为1900亿元,2021年达到3559.9亿元。      ●2012年,湛江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72.3亿元,2021年完成1376.08亿元,增速排名全省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