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东莞万江戏剧曲艺文化节拉开帷幕

来源:羊城区域     2019年10月31日        版次:DA17    作者:文聪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报道:10月30日晚,东莞市万江街道2019“孝德满江城”敬老月闭幕式暨2019年万江街道“国粹芬芳·艺韵万江”戏剧曲艺文化节开幕式在万江龙船花广场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万江街道办事处主办、万江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万江街道“曲艺之乡”的魅力和具有地方特色的说唱文学艺术。

  万江街道党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全河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敬老月自9月10日开幕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敬老服务活动和风采展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让市民们感受到敬老、养老、助老良好的社会氛围。

  谭全河说,近年来万江街道着力擦亮敬老、曲艺、龙舟等文化品牌,精心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接下来,为全面打造万江戏剧曲艺文化品牌,展现万江街道“曲艺之乡”的魅力。

  在粤剧行当展示了《万江新声展风姿》后,万江街道党委书记黄贵洪宣布了戏剧曲艺文化节正式开幕。

  据悉,万江戏剧曲艺文化节将从10月始至11月,持续一个月时间,期间将以祠堂民俗文化活动、粤剧曲艺交流、曲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主要形式,进一步挖掘和保护本土特色文化资源,着力向外界呈上独具万江特色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