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东莞理工学院推进“云就业”,已举办40场线上专场招聘会

769家企业提供16500多个岗位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DA13    栏目:东莞新闻    作者:余晓玲、莞工

     东莞理工学院毕业生登录学校“云招聘”平台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莞工宣摄影报道:2020年的毕业季,比往年都要特殊。由于疫情等原因,高校毕业生的实习、面试、招聘等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此,东莞理工学院学工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完善“一网通办”就业服务模式,加紧加快推进“云就业”,打造集“云招聘”“云面试”“云指导”“云服务”“云咨询”于一体的智慧“云就业”体系。截至目前,该校已举办40场线上专场网络招聘会,769家企业参会,共提供16500多个岗位。

  5月14日记者从东莞理工学院了解到,在智通人才网的技术支持下,该校将于5月26日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视频双选会,届时将有近百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而早在2月份,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主动对接联系1300多家用人单位,了解其用工需求,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及该校2020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告知学校下来校园招聘活动安排。3月份,该中心策划、上线涵盖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三大类免费课程的就业创业精品课程平台;针对毕业生高频次反馈的疑惑问题,利用公众号和就业信息网,推出系列就业微课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目前已推出“就业推荐表”“个人简历准备”“就业协议书”“面试技巧”等。4月份,该中心则联合各二级学院、各镇街人社分局、行业协会、校友会企业等举办春季专场网络招聘会。

  据悉,东莞理工学院已举办40场线上专场网络招聘会,学生点击数超53900次,学生投递简历6200多份,不少应届毕业生已经拿到了企业的offer。因为考研失利,该校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的陈同学选择先就业,边工作边准备考研“二战”。“我很早就开始关注学校的‘云招聘’,这样的方式比线下招聘会要安全很多,而且还更方便,每次更新我都会第一时间点进去。”通过学校“云招聘”,陈同学顺利拿到了了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的offer。对于工作,陈同学表示满意,“选择这个工作主要是因为专业对口,有助于我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该校粤台产业科技学院2016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张同学则已经和深圳旭辉实业控股有限公司签下三方协议,将于7月正式入职。

  受疫情影响,就业成为2020届所有毕业生面临的难题。“学校的‘云招聘’给我提供了一个比较容易拿到offer的渠道。”疫情期间,学校启动了春季网络招聘会,张同学发现自己心仪的职位也在其中,他说假如没有看到学校“云招聘”的信息可能就错过这个机会了。学校“云招聘”的措施在张同学看来已经比较完善了,只是有些同学容易漏看,他建议学校能增加优质就业岗位信息精准推送的频次。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老师建议,同学们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要认真审视评估自己,制定一个切合自身实际的就业规划,确立合适的就业目标,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理性选择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要及时获取就业信息,主动抓住就业机遇。要充分运用好省、校就业系统两个平台,实时关注浏览系统精准推荐的专业对口及相关的招聘岗位信息,积极参与在线网络招聘活动,积极投递简历,主动联系用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