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信贷支持超3000亿元

广发银行全力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6月16日        版次:DA14    栏目:    作者:周晓玲、杨广

    

  

  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金融保障不可或缺。近段时间以来,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通过提供专项信贷支持,落实贷款“降价”、还款“延时”、费用“豁免”等各类优惠政策,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确保金融活水注入复工复产企业。

  

  打通链条:

  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

  

  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影响最大,而它们又正是产业链畅通运转的重要环节。疫情期间,广发银行重点推出复工贷产品,通过无接触线上模式获批金额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快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资金到账慢等问题。针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广发银行提供最长达18个月的续贷支持,同时支持在线提交续贷申请并完成审批和放款,满足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需求。此外,广发银行精准把脉企业需求,根据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占用特点,提供融资服务及信贷支持。截至一季度末,广发银行累计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3350亿元。

  

  协同发力:

  加大保险和担保服务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发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加大保险和担保服务支持力度。

  一是持续开展各类保险产品业务合作,包括财产险、保证保险、账户安全险、抵押物财产保险等,为小微企业提供相应金融服务。

  二是加快与再担保公司对接,充分依托政府性融资担保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支持。

  三是根据中国人寿集团要求,推出扶贫专项信贷产品——“扶贫贷”。重点支持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精准扶贫产业或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各级财政扶贫贷款贴息的扶贫贷款主体,短期通过信贷投放提供资金支持,中长期通过与集团其他成员单位产品和渠道深度结合,将中国人寿集团保险、投资、银行综合金融优势贯穿到产业扶持的全过程,带动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周晓玲 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