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中英街:律师送法进校园
以案释法 深化禁毒教育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ZA14    栏目:    作者:林园、何国利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通讯员何国利报道:近日,一场以“以案释法讲禁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讲座在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东和分校开展,约100名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盐田中英街社区法律顾问宋律师主讲。宋律师结合国际国内毒品形势,从毒品的类型、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与机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要点解说,课程中还结合日常生活中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事件,就学生应如何辨别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和防止身边不法侵害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释法,用铁的事实、血的教训告诫师生们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已逐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中英街管理局通过禁毒与司法携手开展普法知识进校园活动,助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提升了学生遵法学法用法、用法律保障自身权益的意识,营造了“学生集体参与禁毒、争做懂法守法好少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