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走进龙华区福城街道“最美家庭”

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ZA14    栏目:    作者:王志钰、张美如

    

    

  

  “好家风,能用心呵护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好家风,能如明镜般映射民族美德的传承。好家风,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财富,更是社会文明的密码。”近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妇联联合纪工委组织开展“好家风引领好家庭”之 “最美家庭”故事分享活动,通过一个个好家庭向社会传递出文明密码。今天,让我们走进“寻找最美家庭”之绿色环保家庭篇的两个家庭,看看他们的故事。

  

  赵静家庭:言传身教树榜样,社区环境同改善

  

  赵静是一位全职妈妈,一次机缘巧合参加了社区活动,感受到社区活动的意义与魅力,从此就带着孩子投身社区活动,参与到社区环境保护的工作中。

  “对于孩子的成长,我很看重孩子的习惯和品行,也一直身体力行去影响孩子。得知社区准备建立义工队伍,我主动报名成为了义工,并出谋划策,参与了不少活动。参与夜巡活动时我会带上6岁的儿子,我的爱人则在家里照顾3岁的女儿。”赵静表示。

  作为一名社区义工,赵静印象最深刻的是夜巡。义工们通过夜巡的走访与监督,一点点改善了社区环境。对此,赵静心里感慨万千:“夜巡让我感受到自己在社区环境保护中发挥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儿子也更加积极主动和认真负责,更加爱护环境。”

  

  吴书丽家庭:义务巡河忙环保,号召群体力量大

  

  吴书丽和丈夫从事家具建材服务行业,来深已逾十年。夫妻俩对深圳有着极深的感情,认为深圳是一个年轻,有活力,有包容心的城市,愿意为它付出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就是我热爱深圳的行动之一!”作为志愿者,每次穿上红马甲她都感觉到无比骄傲,觉得把自己空闲的时间用在有需要的地方,非常开心。丈夫、儿子也都在她的感染下,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在志愿工作中,吴书丽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400小时。她现在是环保组大水坑河巡河领队,组织小区志愿队成员义务巡河,这也是让她最高兴的事情。每次巡河过程中,一旦发现河段公共设施设备被损坏等情况,她们都会及时处理。

  目前,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还在继续进行,“最美家庭”宣讲会、“家庭文化节”暨“最美家庭”展演等主体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福城街道纪工委以此为抓手,在不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的同时,让好家风、好家训成为城市的新风尚,通过一个个家的单元,把传统、文明、廉洁文化扎根在社会的最深处,并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好民风,共建文明、和谐、友善的幸福福城。

  (文/图 王志钰 张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