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平安银行数字乡村发布会在紫金县举行

多措并举 平安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ZA14    栏目:    作者:蒋佳元、张勇、黄哲、谷远婷、王新竹

  10月18日,平安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促进共同富裕”数字乡村发布会在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举行。会上发布了“乡村振兴蓝皮书”“乡村振兴借记卡”“十大精品数字文旅路线”以及“数字乡村小程序”。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宋洪远等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宋洪远表示,金融机构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平安在该项工作中有很多特色模式和亮点。进入乡村振兴阶段,国家层面的部署已日趋完善,关键在行动、抓落实,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谢永林表示,平安集团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企业,将持之以恒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与地方政府探讨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持续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据了解,平安集团在紫金县举办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推动紫金县三农场景与综合金融融合,打造“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有效模式。

  当天,谢永林和客户文旅团共同走进平安银行在当地的茶产业基地,该基地是通过星云物联计划,联合物联网、AI、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和现代化的生产资源要素建设的智慧茶园。作为一家科技引领的公司,平安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平台优势,推进乡村产业智慧化、数字化,利用良好的金融服务支持与全新的科技应用实践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据悉,秉承“用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促进乡村振兴”的自我要求,平安银行绘制乡村振兴金融“421”路线图,即以“金融+产业”为核心,通过融资、融智、品牌、科技四大赋能,推动三农场景与综合金融融合,打造一个政府领导下,企、农、银、保、研于一体的产业振兴共建平台。目前该模式已在包括内蒙古乌兰察布、四川大凉山悬崖村、湖南十八洞村等多地落地,激活了当地乡村振兴的活水源头。

  (蒋佳元 张勇 黄哲 谷远婷 王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