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西樵山地徒步活动举行

南海大地艺术节春季展期启动

来源:羊城区域     2023年03月21日        版次:FA09    栏目:    作者:者吴泳、关蕴琪、李婉心

     线路途经南海湾山道 李均良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泳,通讯员关蕴琪、李婉心报道:10公里山地丛林徒步,探寻南海湾秘境,感受不一样的西岸。日前,“快乐运动·走遍南海”2023环南海徒步节之西樵西岸山地徒步活动在南海区西樵镇漾·南海湾营地举行。活动上,广东南海大地艺术节春季展期——“南海日常·春时”也宣布正式启动。

  

  千名市民用脚步丈量南海

  

  当天现场,在南海区政协主席唐棣邦,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华刚等一众领导嘉宾共同进行鸣笛启动仪式后,徒步活动正式开始,1000名市民共同出发。

  据悉,西樵西岸山地徒步活动,作为2023“环南海徒步节”的第二站,线路全程10公里,起点设在漾·南海湾营地,途经西岸银湖拱桥、银坑村、南海湾山道、西岸幸福水库、西岸林场山水泳池,最后返回西岸幸福水库。线路设计贯穿南海湾,充分展示了西樵西岸的独特生态旅游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徒步线路的“重头戏”之一南海湾山道,是平日不对外开放的自然森林防火带,山路蜿蜒清幽,行走其中极具神秘感和挑战性。本次徒步线路共设置了2个补给点、3个医疗点、3个厕所点,以及3个拍照打卡点。徒步不设计时竞赛,徒友们可以安心徒步,尽情享受南海湾的好风光。

  位于西江西岸的南海湾,地处西樵镇西岸片区,是南海区重点打造“七湖三湾一站一园”的“三湾”之一,也是唯一主打文旅产业的城市综合平台。

  

  春季展期持续至5月

  

  活动上,广东南海大地艺术节春季展期——“南海日常·春时”也宣告正式启动,属于南海春天的图景正徐徐展开。以“春时”为题的“南海日常”正式开启,将涵盖西樵山、平沙岛、太平墟、儒溪村、凰岗村、渔耕粤韵六大艺术节片区,3月18日起至5月15日期间(每周三休息),广大市民可通过预约购票参观。后续,艺术节的日常运营将按照春夏秋冬四季进行阶段性开放,持续到2024年春。作为国内首个全域性、地域型艺术节——广东南海大地艺术节自2022年11月18日在南海西樵开幕,开启了一次以艺术再造乡村、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活力的全新尝试,累计吸引约114万人次前来观看。

  南海西樵,正通过举办南海大地艺术节,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积极探索,接下来,将以佛山西樵岭南文旅产业集聚区建设为抓手,通过持续运营南海大地艺术节,以艺术、文旅带动地域振兴的基层实践,激发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擦亮“不远不近刚刚好,好玩西樵即刻到”的城市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