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部粤曲主题湾区贺岁微电影来了

《湾区团年》今日上线,“太子炳”夫妇领衔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1月20日        版次:A05    栏目:    作者:黄宙辉、胡嘉琪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胡嘉琪报道:大湾区首部粤曲非遗主题原创贺年微电影《湾区团年》于近日摄录完成,将于1月20日(农历年廿九)在境内外各大网络媒体平台推广播出,并将在新春佳节期间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滚动播放,给全球观众送上团圆祝福。

  主办方介绍,微电影《湾区团年》根植于浓厚的地域文化基因,以广州荔湾老城区为主要拍摄地点,时间设置在春节前夕,全片以“团圆”和“家”为主题,以“一家人、一餐饭、一首曲、一条心”为故事主线,讲述了在团年时候,秀珍的子女为秀珍在家门口组建“私伙局”的故事,充分展现西关风貌与浓厚的广府文化,传统过年风俗和湾区“团圆年”的热闹氛围。

  《湾区团年》由一级演员、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七十二家房客》太子炳饰演者彭炽权及其夫人、著名粤剧花旦林佩珍领衔主演,带领一众来自粤港澳三地的青年戏剧人才,上演一出温情大戏。

  《湾区团年》以西关极具代表性传统文化的粤剧粤曲为主线索,串联出挥春、煎堆油角、年花、年夜饭等传统过年必备元素,增添了浓厚的年味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