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开学在即,省教育厅发《给全体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认准“白名单”培训机构 勿轻信“买6个月送6个月”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4日        版次:A03    作者:张璐瑶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报道:2019年秋季开学在即,近日,省教育厅发出《给全体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注意校外培训机构中潜藏的风险,认准“白名单”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并请家长签署回执。

  信中指出,为规范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秩序,省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并将合格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文化教育类,下同)列入全国“白名单”。

  请广大学生、家长认准“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 ”上公布的白名单机构。在缴费之前,认真、仔细阅读合同(协议)各项条款,尽量选择使用省教育厅印发的《合同》(示范文本),切勿片面追求“买6(个月)送6(个月)”等所谓折扣,更不要一次缴纳多年巨额费用。

  省教育厅同时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特别指出,针对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办学乱象等一系列问题,省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各地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将各地审查后合规的培训机构列入全国的白名单。